虫虫桑

入坑谨慎,不会坑但会慢
只写墨香的文 只写官配
只有LOFTER和v博账号
看不了的文去v博@老公85007

心解-12

魔尊冰X神官秋

全书完结后,有原创人物

其他篇见本合集



 

 洛冰河的伤痕太多太重,沈清秋根本顾不过来,只得一手输送灵力,另一手无力的捂着怀中人的伤口。


鲜血没有因为沈清秋的愣神而停止,仍然汩汩的流着。


一双手浸染着血污附在了他眼上,沈清秋关心则乱,没有发现灵力在异样的消逝,只眨了眨眼,把心思从心魔上收回来,干巴巴的问了句:“怎么了?”


洛冰河没有理他,唇齿带着血腥味儿压到了他唇上,沈清秋顺从的低了低头。猛然间,有什么东西在缠绵中渡入了他体内。


沈清秋才终于反应过来,洛冰河在渡的,是他自己的元神。


沈清秋急红了眼:“洛……唔!”


他不敢轻举妄动,渡元神的过程不能中断,否则魂飞魄散也是极有可能的。


洛冰河的手不知什么时候换到了沈清秋的后颈上,沈清秋的双眸早已被泪水撑的酸痛模糊,作为他的道侣,他很清楚洛冰河在做什么。


他倒宁可不这么清楚,最起码不会这么清醒的品尝痛苦。


元神慢慢的归拢,又抗拒不得,只能任洛冰河摧垮他的心防。


洛冰河……你怎能……这么狠心呢?


这个法子还是在以前,他们遇到了一个很难对付的妖兽。这妖兽最大的错误就是和一个人相爱了,反过来,这个人却因为恐惧将他推入死地。妖兽最后不忍心,竟以言封咒封锁了那个人类的记忆,让她好好的过完再没有他的这一生。


所谓言封咒,便是以一缕元神为引,以言封忆。


或许是一段话,或许是只言片语,只要没有人在她面前提起,她就永远不会知道自己还曾有过如此璨烂热烈的回忆。


拥有记忆的人,永远是痛苦而孤独的。


当时洛冰河还有感而发:“倘若是弟子,怕是不会这样做。弟子好不容易将师尊骗到手,怎能就让师尊潇洒了去,师尊惯是心软,总要留着记忆,念着弟子的好,才会回头看看弟子。”


骗子。


洛冰河你这个骗子……


你明明答应过我……


沈清秋的灵力早已耗竭,再也支撑不住,慢慢倒在他身上,沉重的眼皮硬生生的割断了记忆。


柳清歌刚帮完君阔修好结界,回来便看到沈清秋昏在洛冰河怀中,柳清歌刚准备质问,君阔施手拦住了他。


洛冰河搂着沈清秋,又咳出一口血,天魔印狰狞的爬满面孔。他抬眼看向柳清歌,好声好气的唤了声:“柳师叔……”


小畜生从没这么叫过他,柳清歌闻言诧异的问了句:“什么?”


洛冰河又放低了姿态:“我……请求你……”


柳清歌面色更怪了:“你怎么了?”他转头看向君阔,君阔摇了摇头。


柳清歌怔了怔,说:“洛冰河你不能死,你死了沈清秋怎么办……你他妈的不能——”


洛冰河打断了他,却还是没什么力气,说话断断续续的:“我求你……你……照顾、照顾好他,照顾好我师尊,我只能……求你了,没有别人了……你带他走……带他离开这,回……天界,回哪儿都好,去个、去个安全的地方……求你……”


他的瞳孔都开始混沌了,低声下气的、赶着趟儿的把爱人交付给他最讨厌的人。


他没办法了。


柳清歌才不听这话,不管不顾的冲上去给他输送灵力,嘴里碎碎念着:“你他妈活下去、活下去知不知道!”


一切灵力都像进了无底洞,杀死一个与自己相连相附的心魔哪有这么容易,怎么可能没有代价呢……


他的身形都开始被风吹散了,洛冰河挽留的想再握一握心爱之人的手。


终归徒劳。 

  




——tbc

无奖竞猜,言封咒是用哪几个字封锁记忆的?

言封咒是我自己编的,我也不知道网上有没有更专业的叫法?不要管这个啦~

来个人理理我吧,这个热度好低,但我还是会更完……我知道我一直很凉凉o(╥﹏╥)o

评论(5)

热度(1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